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绍华到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调研督导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2-1-13 9:25:24 
热门推荐

 

112日,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绍华带队赴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就项目应对处置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度负责的属地政府担当,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化解信访隐患、调查摸清资产、保全控制资产、推进复工复产等各项应对处置工作,毫不松懈抓好民生保障,办好民生事实,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杨绍华指出,化解处置恒大项目遗留问题是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相关职能部门要辩证看待,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加快化解进度症结,运用法治思维,调动各方资源,加快推进化解处置工作,确保恒大项目应对处置各项工作稳步消化、顺利解决。


 

杨绍华就恒大项目应对处置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园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应对处置工作,将义不容辞肩负起属地政府的责任与担当,认真压实属地责任,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直面问题、强化措施、勇于担当,确保项目处置工作取得实效。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要明确清晰的工作思路,加强对项目各板块问题的研究,找准问题症结,统筹条块力量,切实把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区域社会平安稳定。恒大城区办事处要集中力量,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多措并举保护好项目区内现有资产,做好项目区内的绿化防寒养护工作,确保绿化资产不受损失;派驻公安人员24小时巡逻,避免发生偷盗事件,确保已建成固定资产不受损失;高度重视做好项目资产的控制保全工作,为后续的资产盘活、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二、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本着解决民生问题、化解重大风险的原则,理清项目应对处置工作的思路和步骤,完善工作方案。通过加强协调与沟通,坚持分类施策,依法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开发纠纷和购房群众的需求诉求,做到发现问题提前介入,将控制不稳定因素工作前置,维护保障好民工、个体工商户、央企、银行等各方合法权益,做到有序、理性、依法、依规妥善处置。要加大对项目处置工作的规划及实施过程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关注度和参与度,形成政府有效引导、各界广泛支持配合的良性氛围,高效推进恒大项目应对处置工作。

 三、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基础,着手梳理恒大项目,引进完善优势产业项目。广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联系大型企业和国有企业,商讨注入资金复工复产相关事项,按每个项目(地块)寻找合作单位接盘。要发挥好我区优良的区位优势及恒大项目前期优质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学习借鉴优秀地区特色小镇开发模式,将恒大项目与打造马营乡村振兴示范区及南大港湿地文旅提升相融合,打造独具南大港区域特色的项目集群,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园区领导刘玉海、孙淑然、董连德、刘芳亮、刘天华,园区党政办、发改局、财政局、公安局、建设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