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湿地资源

南大港:千余候鸟翔集湿地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2-10-29 13:42:42 

 



正值候鸟越冬迁徙的季节,连日来,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据工作人员监测,目前共有东方白鹳、赤膀鸭、白琵鹭、红脚鹬、反嘴鹬、银鸥、翘鼻麻鸭、普通秋沙鸭等千余只候鸟在此落脚。

“唧唧”“啾啾”……走进南大港湿地,白琵鹭、苍鹭、白鹭正在水中漫步、觅食嬉戏。空中,赤膀鸭结伴齐飞、翩翩起舞。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用相机定格下这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



湿地环境好不好,关键看水鸟。目前,南大港湿地内有鸟类268种,其中丹顶鹤、东方白鹳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6种,大天鹅、灰鹤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6种,146种被列入中日候鸟保护协定,138种被列入中澳候鸟保护协定。

近年来,南大港产业园区通过湿地生态修复、引蓄洁净水源、保护区全封闭管理、鸟类监测救治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对湿地的保护力度,不断优化湿地生态环境,吸引了大批珍稀鸟类在此繁衍栖息、中转休憩。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