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建设

南大港产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1-13 19:11:23 

 
    南大港产业园区深入贯彻落实“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项目、全程保障优服务、全速推进促建设,确保园区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在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重交沥青项目一期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厂区内一栋栋初具规模的厂房、办公楼拔地而起,施工区塔吊林立、机车轰鸣,20支队伍的近700名专业施工人员,分工明确,紧张作业,厂前区、储运区、生产区等多个区域的建设施工紧锣密鼓、有序推进。


据了解,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重交沥青项目,位于南大港产业园区东兴工业区,是2020年沧州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1000亩(其中一期占地700亩),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建设300万吨/年重交沥青装置(含两套15万吨/年改性沥青装置),120万吨/年石脑油燃料油加氢精制装置,160万吨/年蜡油加氢裂化装置,天然气制氢装置,硫磺回收联合装置,配套建设中控室、销售中心、质检中心、污水处理厂、循环水厂、罐区、装置区、火炬系统、办公楼等公辅设施,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220亿元,实现利税22亿元。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调配时间,注重现场安全管理。目前,项目的建筑工程和生产加工设备已基本安装完成,预计明年三月份投产开工。
项目建设过程中,南大港产业园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一线调度指挥,发改局、东兴工业区等相关单位和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清单式攻坚、台账式管理、统筹式推进,主动及时有效开展企业服务,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促进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夯发展之基,蓄腾飞之势。南大港产业园区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各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越来越多投资体量大、产业质态优、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落地建设,南大港产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正迸发着崭新活力和强劲动力。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