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大督查

南大港产业园区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6-20 15:21:00 

 
6月17日下午,南大港产业园区组织收听收看国家、省、市、新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参加会议。
会后,南大港产业园区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要求,一要认真严肃对待,扎实开展“利剑行动各辖区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行动和“利剑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强化督导检查,聘请专家查隐患。有效依托安全生产专家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提高隐患排查的针对性、专业性和有效性,切实整改一批安全隐患。三要严格打非治违,加强执法监管。要加大执法力度,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企业从严从重查处。四要加强应急演练,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强化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演练,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属地防汛应急保障、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快速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强调,各辖区各部门一要认识再提高,反思再深入。要结合自身岗位安全责任和分管工作进行反思,切实查找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二要责任再压实,督导再强化。要定期分析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掌握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对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设施和场所进行严格检查,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三要培训再加强,执法再严格。要在全区范围内对所有企业员工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根源上遏止事故发生,通过严厉的执法手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