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大督查

南大港产业园区就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和“利剑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6-20 15:20:07 

 

     6月19日上午,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带队先后对国蓬建材、金诺石化、鑫周亿盛石化、金承石化、高新区就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和“利剑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安监局、高新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一行人深入国蓬建材、金诺石化、鑫周亿盛石化、金承石化就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和“利剑行动”工作推进落实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相关措施、企业隐患自查整改和工作落实情况等。

        在高新区现场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和“利剑行动”推进落实工作调度会议,会上,听取了高新区、力德运篷布、三和精密制造、联津轴承科技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和“利剑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领导干部认识要到位,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国家以及省、市、新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利剑行动”。二是企业安全投入要到位,不断加大安全投入,提升装置本质安全水平、改善现场安全生产环境,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三是安全培训要到位,要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强化企业管理人员、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员参与、全员监督,营造安全生产文化氛围。四是安全管理要到位,以监管效能提升为核心,做严做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严把安全准入关,企业负责人要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加强隐患排查。五是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管理涉及企业所有的部门及人员,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增强所有人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六是应急处置要到位,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及时评估修订应急预案。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