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大港大事记

南大港产业园区2022年大事记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3-10-13 18:27:08 

 

2022年,南大港产业园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0.2亿元,完成全部财政收入77458万元,公共财政收入5778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2232万元。全年共争取债券资金11.93亿元,沧州各县市排名第一,占沧州债券总额度的9%。多项主要经济指标高于沧州市平均水平,在四区中位次居前。

13日,我区青少年足球队在沧州市足球锦标赛中荣获女子U7组冠军,男子U8组冠军。

16日,我区隆重召开马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暨马营乡村振兴办公室成立揭牌仪式。

111日,南大港中学荣获“河北省优秀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124日,我区举办全区领导干部述职大会暨“一把手”擂台赛。各部门负责同志就2021年本单位亮点工作、2022年度亮点工作谋划、班子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等方面逐个进行述职,通过上台打擂、晾晒指标、互学互比的方式,比成绩、找差距,学经验、增干劲。

128日,我区成功举办“青春逢盛世 腾飞正当时”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园区各单位、各部门的53名青年干部参加比赛。

1月份,南大港湿地获省级2022年“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228日,南大港三分区成功注册果蔬品牌商标“溢香园”。

424日,第二完全小学“学航天精神 传红色基因”活动被CCTV7频道播出报道。

4月份,南大港湿地获评国家级2022年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4月份,马营示范村科普示范基地获评2022年市级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单位。

4月份,总投资3.8亿元的黄辛线北延(S215)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连通南大港西环和黄骅和平大街,将进一步优化南大港和黄骅交通互通发展格局,推动两地各领域的交流和发展。

58日,成功举办首届“乡村振兴杯”乒乓球团体赛。

57日,我区隆重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

59日,南大港丰收麻叶制作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杨学义,大洼面食四吃、大洼美食四吃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刘铁成被认定为沧州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516日,南大港湿地(北部养殖池塘)生态修复案例入选自然资源厅汇编的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经验与典型案例。

524日,南大港湿地景区智慧旅游服务系统入选2022年河北省智慧文旅创新案例。

524日,我区成功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南大港湿地“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525日,河北省国营南大港农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国营南大港农场完成由全民所有制向现代公司制企业的过渡,迈入新发展阶段。

526日,我区举行沧州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复工复产仪式。

531日,东兴工业区智慧平台项目投入使用,实现了对工业区内重点场所、重点设施在线实时监测、动态评估和自动预警。

5月份,南大港产业园区中学获评“沧州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5月份,南大港第二幼儿园作为示范幼儿园首次承接河北省国培项目,并被评为河北省国培优质教育资源。

61日,我区农村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启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入新阶段。

619日,根据沧干字〔2022229号文件,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撤销,设立南大港产业园区党组。沧州渤海新区、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骅市将整合行政资源,实行“区政合一”管理体制,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构建“行政区+功能区+镇(街)”的组织架构,南大港将以全新的身份,融入渤海新区黄骅市新发展格局,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23日,马营村和闫家房子村通过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的认定考核。

6月份,马营村党支部书记刘其港同志被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授予河北省“千名好支书”荣誉称号。

6月份,投资2.58亿元,占地1953亩的7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718日,沧州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719日,南大港产业园区被正式认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720日,成功举办全年目标任务“双过半”擂台赛暨“一把手”述职大会。

726日,南大港生态旅游度假区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沧州首例。

84日,南大港产业园区中学划分为南大港产业园区高级中学和南大港产业园区初级中学两所学校。

87日,南大港东兴工业区顺利通过省级化工园区认定考核,结束了我区无省级园区的历史。

88日,我区11个单位、村队、校园当选沧州市20202021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校园。

813日,成功举办“渤海明珠·南大港”杯跆拳道公开赛暨沧州市第四届大众跆拳道锦标赛。

8月份,我区学生代表队在沧州市机器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831日,我区智能化社区治理及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投入使用。

98日,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工作大会在南大港会堂隆重举行。

912日,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首届“党旗飘扬、幸福安康、关爱老人、你我同乐”中老年运动会。运动会共设3个大项,园区16050周岁以上中老年人参加。

917日,成功举办渤海新区黄骅市“两集中两当月”9.17项目基准开放活动日。

106日,我区青少年足球队在沧州市青少年足球联盟杯比赛中荣获四年级精英组冠军。

108日,我区成立安全生产培训学校,对全区危化、石油化工、油品流通类企业从业人员实行全覆盖式常态化培训,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1014日,我区正式启用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成果。

1021日,《美丽中国南大港》新媒体作品获评第二届“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新媒体作品评选活动“优秀作品”。

10月份,省道(S215)津冀界至南大港小辛庄段改建工程开工建设。

1115日,南大港湿地景区入选2022年全国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优秀案例,全国仅50家景区上榜,为沧州市唯一入选单位。

1128日,南大港湿地生态修复项目被确定为2023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拟支持项目。

1130日,马营水镇项目入选省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南大港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绘就乡村旅游画卷典型案例入选省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1130日,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一体化平台正式投入使用,通过实时上传各项监测数据开展环境诊断分析,切实保障保护区保护管理工作科学高效开展。

11月份,沧州永胜石油制品有限公司、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沧州三聚石油产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取得“全国燃料油进出口资格”,为南大港历史首次。

11月份,2022年实际收获小麦3.3万亩,总产0.86万吨,实现单产260千克/亩,创历史新纪录。

121日,举办2022年度亮点工作成果现场观摩活动。

122日,召开2022年度亮点成果擂台赛暨“一把手”述职大会。

12月份,南大港产业园区初级中学荣获“河北省绿色学校”称号。

12月份,马营村科普示范基地获评“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12月份,沧州恒亿石化设备有限公司获评成为河北省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

1212日,开展2022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向南大港湿地投放鲢鳙鱼1万斤。

12月份,我区农务中心获评全国20212022年食品安全诚信单位。

12月份,建设规模5000亩的高标准农田项目主体工程竣工,其中包括河北省首批高标准农田耕地盐碱化改良示范项目耕地盐碱化改良3000亩。

12月份,我区组织编制的《酿酒高粱生产技术规程》《滨海盐碱地日光温室番茄优质栽培技术规程》两项农业标准,通过市级审定并发布。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