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大港大事记

2015年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3-7 14:48:01 

 

 

1、经济指标:2015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亿元,同比增1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0亿元,同比增长30%;完成全部财政收入4.3亿元,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10%。

2、项目建设:全年新建超亿元项目13个,续建超亿元项目15个,投资规模110亿元。

3、招商引资高新技术、石油化工、湿地旅游、现代农业、城市经济等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年全区洽谈推进项目81个,签约项目35个,开工项目30个。

    4、产业园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申报的南大港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获得省科技厅命名

 5、2015年:

(1)南大港产业园区河北国蓬建材有限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我区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 

(2)南大港产业园区职工李义才申请的“膨胀旋转发电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膨胀旋转发电装置及其发电工艺” 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6、 2月,南大港产业园区水利局申请国家资金20万元,在三分区铺设地下水管线420亩。其中,一大队铺设120亩,七大队铺设200亩。

7、 4月,成立园区资服务中心大厅,该大厅2015年10月12日正式入驻,由发改、土地、环保、城建、安监、消防六个部门抽调业务骨干,采用服务大厅集中办公模式,实行代办制,方位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8、 4月23日,我区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面积划定与调整规划工作获得河北省政府批准。为我区后续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有利基础。

9、 6月,南大港水厂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截至12月底,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该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南水北调工程为我区居民饮水提供便利。该水厂总建筑面积为3033.91平方米,坐落于南大港产业园区城区邓家庄西侧

10、6月29日,南大港产业园区成功与澳乐牧业由澳大利亚知名农牧企业维拉德集团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富丽达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南大港澳洲肉牛屠宰加工项目)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2.8亿美金,占地2300亩,项目可行性研究已经完成,聘用的管理人员已经到位,“屠宰规划许可”现已得到省定点屠宰办(口头)同意。

11、 8月29日,南大港产业园区港盛养殖有限公司申报创建“农业部第十批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通过了由省水产局、市农牧局组成的专家组的现场考核验收,这是继俊海公司、大泽合作社后又一家示范场。

12、 10月10日,在省、市、县三级渔政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南大港湿地成功进行了增殖放流,共放流鲢鱼、草鱼155.5万尾。

1310月20日,由中国信息协会惠民分会、天津信息协会、南大港产业园区共同主办的“对接京津,中国信息界‘渤海明珠-南大港城市行’”在南大港产业园区举行。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信息界》杂志社社长傅伯岩、天津市信息协会秘书长冯光带领北京、 天津各界专家及企业家来南大港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对接洽谈。南大港产业园区分别与《中国信息界》杂志社、天津市信息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与天津华清健坤膜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华垠津朝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分别拟投资5亿元,建设环保技术处理及设备制造项目;拟投资7亿元,建设生态农业及湿地旅游开发项目。

14、 11月9日,南大港产业园区疏政园种植有限公司被河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与休闲农业协会评为四星级休闲农业采摘园。

15、 11月13日,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成立南大港产业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通知》(南区字〔2015〕81号),成立南大港产业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隶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国土资源所,规格为副科级。人员编制于2015年12月1日到位。自此,不动产登记机构整合工作圆满完成。

16、11月27日,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栋来到高新技术工业聚集区进行建设项目观摩,并在建设现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17、 2015年入夏以来,辖区出现几十年未遇大面积旱情,5月份平均降雨32mm, 6月1日至7月18日,全区无有效降水,且同期气温高于往年1-2℃,旱情加剧,我区农作物全部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3826.312万元。总受灾面积达9.2079万亩,其中玉米8.4855万亩,棉花0.49万亩,瓜类0.2324万亩,其中,尤其春播作物受灾严重。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