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国家4A级景区创建

翩然春水间|120余只小天鹅为南大港湿地生态代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3-6 15:26:24 

 

春风拂动,万物复苏,近日,南大港湿地迎来了一场盛大的生态盛宴——120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翩然降临,它们宛如诗中的精灵,在清澈如镜的湖面上曼舞轻扬,书写着对春天的深情礼赞。

蓝天之下,翠色之间,雪白的小天鹅们犹如一群洁净的使者,优雅地游弋于春水之中。它们或低首觅食,或安静休憩,每一帧画面都描绘出湿地生态环境的和谐韵律。这一壮观的景象不仅是大自然季节轮回的华美篇章,更是南大港湿地生态修复成效的生动注脚。

小天鹅作为一种对生态环境较为敏感的物种,大规模的选择栖息地是对水质、食物和安全性的高度认可。120余只小天鹅的集群出现,正是南大港湿地自然生态不断优化、生物多样性日趋丰富的有力证明。

南大港湿地长期以来秉持生态优先理念,持续加大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通过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措施,实现了从“人进鸟退”到“人鸟和谐”的华丽转身。如今,这里已成为各类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尤其是小天鹅这样的珍稀濒危物种能够安然落户,无疑为当地乃至全国的湿地生态保护工作树立了鲜明的标杆。

图片

图片

春水共长天一色,小天鹅的翩跹身影不仅是大自然赋予南大港湿地的一份美丽赠礼,更是对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愿景的温暖回应。让我们一同倾听这源于湿地深处的生命乐章,感受小天鹅们用翅膀书写的生态传奇,共同守护这份来之不易的生态福祉,让更多的生灵能在美好的春天里自由翱翔,尽情歌唱。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