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大港大事记

2017年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11-6 15:55:32 

 

1月3日,经过省办和市办综合考评,我农发办2017年60万公斤蔬菜基地扩建项目获得批准,投入资金574万元,是我历年来首次实施建设农业开发产业发展项目。

2月份组织申报了《南大港现代农业庄园》项目材料,3月份通过了国家旅游局和农业部农垦局的初审,等待两部委的现场认定。

3月16日,河北省举办十大项目评审会,作为“2016年重点投资综合体项目”,南大港湿地综合体项目入选河北省十大项目。

 5月24日,河北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省农业厅办公室主任李惠斌、省农业厅种植业处处长李联习、省植保植检站站长安沫平一行到我实地调研夏蝗发生情况。魏厅长一行直接到南大港湿地周边蝗区进行现场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南大港农务中心副主任杨长青和植保站站长宋华盛的工作汇报,魏厅长对我防蝗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5月中下旬,我一代棉铃虫大发生,主要危害正处于灌浆期的小麦,发生面积7000亩,麦田发生平均百株虫量3头,最高百株有虫10头,为近年来一代棉铃虫发生最重的年份。植保站及时发布情报,指导防治,未造成大的产量损失。

空气质量监测站于2017年9月验收完成,同时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试运行。目前,我安装空气质量监测站点19个,现已投入试运行,对我环境质量进行实时监测,为我环境质量提供数据支撑。

全面完成98家“散乱污”企业的集中整治工作。按照河北省集中整治“散乱污”专项行动要求,结合《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工作及燃煤锅炉取缔工作实施方案》,在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配合各相关单位及部门对我场89家散乱污企业开展综合整治工作。截至9月30日,88家关停取缔类“散乱污”企业全部停产,“两断”工作全部完成,企业完全丧失了生产运营能力;“三清”工作正在全面展开10家整治改造类的“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停产完成整改,攻坚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10月10日,南大港第二幼儿园、第三完全小学通过河北省健教所省级验收。

2017年10月,南大港农场纳入河北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

2017年全年,国家、省、市、渤海新区对我区环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百余次,发现我存在问题共计28项,其中环保部督导发现问题12项,省交叉执法检查发现问题6项,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第四督查组发现问题10项。截止12月15日,28项交办问题现已整改完成27项,完成率达96.4%。

12月26日我场召开“三区同建”动员部署大会,会上为我场“三区同建”工作明确了思路,确立了目标,“三区同建”的顶层设计初具雏形。

高考再传捷报,今年参加高考的198名考生中,本科上线129人(文化科一本19人,二本110人),上线率达到65.15%。

南大港气代煤工程共计6个村队1435户,截至目前,一分区北尚庄大队、二分区闫家房子大队、三分区六大队、七大队二分区扣村东大队一分区小辛庄大队正常供气2017年气代煤工程基本完成。

根据沧干字【2017】251号文件刘国林同志任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免去其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免去崔治福同志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职务;免去李云庄同志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副书记职务。

根据沧人社干任字【2017】9号文件,李云庄同志任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免去其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调研员职务;刘国林同志任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免去崔治福同志的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职务,退休。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