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2-1-12 10:31:11 
热门推荐

 

根据市委和渤海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111日,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党委班子和个人的思想作风、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认真查摆了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绍华首先通报了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以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发言,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渤海新区管委会调研员黄瑞强到会指导,对园区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上的“凝聚力”。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趁热打铁、持续用力,进一步深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用权为民,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行动上的“战斗力”。南大港产业园区作为渤海新区重要组成部分,应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沧州市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站在渤海新区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发展、抓发展,突出统一规划管理、统一产业布局、统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沟通协调,主动融入配合,齐心协力促进渤海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要强力整改落实,提升结果上的“向心力”。要注重统筹协调,把问题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行得通、操作性强、衔接配套、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

杨绍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会议坚持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坚持自我革命,查摆了问题不足;坚持党性原则,开展了相互批评;坚持斗争精神,明确了整改措施,为推进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最后,杨绍华强调三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严格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市、渤海新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转变作风观念,持之以恒抓统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三是把握时代机遇,勇于担当促发展,推动事业高质高效。领导班子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主动融入渤海新区发展大局,努力破解发展瓶颈,统筹推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渤海新区建设沿海经济带龙头和全省改革开放新高地贡献南大港力量,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向人民群众交一份优异答卷。

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领导刘玉海、朱卫忠、孙淑然、董连德、刘芳亮出席会议,园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刘天华以及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工委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