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南大港产业园区2019年下半年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合抽查实施方案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12-17 11:37: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宽进严管”要求,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根据《南大港产业园区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合抽查行动方案》(沧渤南双随机办〔2019〕4号)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南大港产业园区随机抽查市场监管执法事项清单》和《南大港产业园区随机抽查其他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对全区内资企业开展“双随机”联合抽查,并依法向社会公示抽查结果,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情形依法由各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抽查对象

    南大港产业园区已注册登记的内资企业。

三、联合部门

牵头部门:南大港工商分局

参与部门:南大港水务局、南大港农务中心、南大港教育局、南大港环保局、南大港劳动局、南大港城管局、南大港交通局、南大港建设局、南大港财政局。

四、时间安排及工作任务

11月30日前对南大港产业园区已注册登记的内资企业进行联合抽查,随机抽查被检查对象比例不低于3%。

五、检查方式

联合抽查以随机抽取的方式从“河北省双随机双告知综合系统”确定被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各成员单位不少于2名)。抽取的执法检查人员原则不允许更换和交换。执法检查人员与被检查对象有利害关系,应依法回避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要更换执法人员的,须经所在单位主管负责人批准方可调整,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无法独立完成专业抽查事项的,由执法检查人员所在部门选派专业人员协助指导完成抽查。参与“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的执法检查人员在完成检查后,须向被检查对象反馈检查结果,并由被检查对象签字确认,被检查对象拒绝签字的要在检查表上如实记录。联合检查采取现场检查方式,要进行信息比对和实地核查,一次性完成联合检查工作。抽查结果应向社会公示。各行政监管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好深入调查,依法作出是否予以行政处罚、移送其他行政机关、移送司法机关等决定,并负责将处理结果进行公示。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广“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的统筹协调,明确专职人员负责本部门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充实并合理调配一线执法检查力量,推进综合执法,加强跨部门协同配合,不断提高检查水平,切实把“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严格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权责法定、依法行政,“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大力推广“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

(三)加强结果运用。各成员单位应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将失信记录及时纳入信用信息平台,加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

(四)加强信息上报。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南大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及时将联合抽查的监管事项清单、检查结果和处理结果上报南大港双随办备案。

 

联系人:刘树利     电话:5897217

电子邮箱:ndg315@126.com 

 

 

 

 

 

 

 

本次抽查共抽查7户,检查结果正常

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贺顺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沧州京润石化有限公司

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惠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

沧州兴顺塑料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沧州盈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河北鸿强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沧州市浩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南大港分公司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