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大港大事记

2001年—2010年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1-5-11 10:34:31 

 

2001

18,农场制发“关于出售工业企业和商贸业资产的实施办法”。

620,发生夏蝗20万亩,极端密度每平米1000头以上。63起,人工防治4万亩。61620日,上级植保部门飞机防治6架次,防治6万亩。控制了夏蝗。

 

2002

5月,省政府批准建立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

2003

3月,国内“非典”疫情爆发,农场全力抗击“非典”。

35,河北省委、省政府对省属农牧场进行体制改革,实行属地管理,建立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并保留农场建制。

 

2004

424,全国爱鸟周暨河北启动仪式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以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为载体,下午在南大港湿地管理处门前举行赠仪器仪式、咨询活动。南大港作为活动的分会场接待了全国及省内的多位专家。

 

2005

是年,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黑翅长脚鹬之乡”

 

2006

是年,农场加入东亚—澳大利西亚迁徙鸟类保护网络。

是年,华风羊场生产繁育优种超细羊毛——美利奴羊达3600多只,并先后向内蒙、新疆等地输出种羊近3000只。

 

2007

329,省委书记白克明来大港石化有限公司视察。

69,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来南大港鑫泉焦化有限公司视察。

720,沧州渤海新区成立,南大港隶属沧州渤海新区核心区,管理区改称南大港产业园区,仍保留农场建制。

是年,全区实行医疗保障覆盖;为无养老金、年满60岁的老人实行生活补助;全区低保覆盖,做到应保尽保。

 

2008

5月,党员群众万众一心支持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积极捐献款物,折合人民币2106万元,人均捐款额在沧州市名列前茅。

1 01 8日,农场举行盛大的“建场五十周年庆典”活动。歌颂老一辈创业者的艰苦奋斗精神,弘扬新一代开拓者的创新发展意识。

11月,22万千伏变电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于2007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亿元,占地18.27亩,建筑面积1160平方米,

是年,从上年起已完成投资2亿多元,建设了12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修建了7座桥梁和328100平方米的柏油路,并进行路灯、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

 

2009

1月,启动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6859人,扩大了我区医疗保险覆盖面。同年,为1221人超出法定退休年龄、中断养老保险关系的人员接续保险关系,补缴保费,并办理退休手续。

是年,世界和国内甲型H1N1流感传播形势严峻,我区迅速采取防控措施。

2010

420,产业园区开展向青海玉树4·14地震抗震救灾捐款活动,至520,全区共捐款208929.6元。

71,园区进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818,公开招聘小学校长4名。822招聘教师32名,其中高中4名、小学20名、幼儿教师8名。

9112月底,完成沧州市“会战9月,攻坚四季度”全区企业燃煤控制任务,完成“十一五”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

1130,国家28部委生态组来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生态考察。

是年,完成美国白蛾防治3.2万亩,飞机防治3架次,触动喷雾车206辆次、人员528人次、喷施农药2吨。

是年,5个商品住宅小区总投资2.39亿元,其中当年入住的有河畔华府小区建筑面积3.3万平米、富宁苑小区4.4万平米。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