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聚焦重点提效能 实干争先开新局|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重项工作调度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3-4-14 18:25:45 

 

413日,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重项工作调度会议,南大港产业园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友海出席会议,调度部署园区重项工作。

会上,王友海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务实作风、有力举措,高效稳步推动各项工作,开拓奋进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全区营造出了踔厉奋发的干事氛围,传递出了热切强烈的发展信心。


他要求:

一、精准高效抓好招商和引资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及时梳理总结前段工作,科学合理制定下一步工作推进方案;要增强大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聚焦聚力“集群发展”、“招大引强”、“园区建设”、“优化环境”,持续加大招商和引资工作力度;要周督导月调度,严格督导问责,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落地见效,促进园区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稳步增长。

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细化再落实。近期,省、市多频次、多层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严格执行“五级联动”制度,充分发挥“四级网格化”管理作用,以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行动再加力,激发、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按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抓好末端落实,从严从细检查企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严谨性和可操作性,督导企业做好自查整改、责任落实等工作,保证环环相扣、步步扎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三、持续长效推进“清脏治乱”专项行动。城管局、各分区、城区办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学会“弹钢琴”,科学合理,统筹安排,集中人员、时间、力量,迅速提升“清脏治乱”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质效;要按照群众需求,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做好专项债券项目梳理、包装、申报等工作;要因地制宜、统筹考虑,确定“示范村”并制定推进工作方案;要迅速全面制定全年“清脏治乱”工作实施方案,让农村环境管理实现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

四、科学规范做好园区规划管理。要从园区的机制、程序、运行、制度等方面出发,坚持用制度管理、用制度保障、用制度服务,统筹科学做好规划管理相关工作。

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详细梳理掌握高新、东兴两个园区各企业的建设、经营、运行、管理、税收、产值等情况;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实心实意优服务、全心全意求实效,紧盯在建项目,增强发展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紧扣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协调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对供而未建、建而未动的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及时准确了解企业最新动态、最新需求,做到精准施策、因企施策,加快盘活闲置土地,释放项目建设新动能。

六、统筹谋划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建设需求、群众意愿,精准科学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增后劲的项目,做好新项目储备入库工作,以专项债券项目效益,精准高效服务民生建设。

七、情真意切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问题,加强对信访问题的梳理分析,畅通信访通道,找准问题症结,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利益,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八、突出督查实效提升工作效能。纪委、组织、督查部门要定期对重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督查通报,要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工作能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改进督查督办方法,让考核督导落在平时、落在实绩,有力促进工作落实、效能提升、作风转变。


王友海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照目标加快推进,聚焦重点推动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力以赴助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园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