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吹响“清脏治乱”冲锋号 打好“百日攻坚”组合拳|园区召开“清脏治乱”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3-3-15 10:10:48 

 

为组织和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立即行动、全面参与,以“务必取得完胜”的决心和信心打赢“清脏治乱”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百日攻坚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314日,园区召开“清脏治乱”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南大港产业园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友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园区党组成员刘玉海主持。

园区党组成员、管委会副主任程刚首先宣读了《南大港产业园区“清脏治乱”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对攻坚行动做出了详细地安排部署。之后,城管局、一分区、二分区、城区办、纪委部门就做好百日攻坚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南大港产业园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友海就如何做好“清脏治乱”百日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攻坚行动为契机,持续发力,以“清、拆、建、提”为工作方针,大幅度提升城市环境面貌,让群众拥有“干净、舒适、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清脏治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是打赢“清脏治乱”百日攻坚工作的基本保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党组、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各单位要迅速行动,摸清底数,拉清单、建台账,将力量合理分配到此次行动中去,进一步增强“清脏治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打响一场全民参与的城市水平提升攻坚战。

二、俯下身子,求真问效,切实提升“清脏治乱”工作的实效性

各单位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形成合力,以城管局、一分区、二分区、城区办等部门为牵头单位,以兴港路为主,在四环内的主次干道及周边区域范围内开展全面综合性乱象整治工作。重点整治道路两侧、背街小巷、沿街拐角、住宅等周边重点区域,打造开发小而精、雅而美的实用型“口袋公园”,改善园区“里子”“面子”总体形象。各级各部门要俯下身子,用“实招+重拳”的工作方式,全面推进“清脏治乱”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使园区城市环境和管理水平得到切实改善。

三、强化领导,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城市面貌及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园区已成立“清脏治乱”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攻坚行动指挥部,统筹调度攻坚行动推进,并安排部署了下设小组负责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把此次攻坚行动摆上日程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强力推进,切忌虎头蛇尾、半途而废,要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焕发城市靓丽新颜值。

四、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全面跟踪攻坚行动进程

各分组要根据实际摸底情况,倒排工期,明确工作开展时间节点,园区纪委、督查室等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对于在攻坚行动中发现的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对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对于在攻坚行动中不配合依法拆除清理,阻挠正常行政执法行为的“钉子户”“难缠户”,由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罚,确保攻坚行动顺利有序进行。

五、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攻坚行动的良好舆论环境

宣传部、融媒体等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引导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清脏治乱”政策宣传解读,让群众了解、理解、支持拆违治违工作。一方面要加强正面宣传,传播文明理念,展示清脏治乱、拆违整治工作成果;另一方面要强化负面曝光,对薄弱环节、遗漏部位、推诿扯皮等现象加大曝光力度。同时要强化舆情化解,助力攻坚行动安全稳定推进。


园区领导韩宗池、程刚、刘玉海、朱卫忠、陈庆钊、刘兴港,园区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