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王友海带队赴东兴工业区进行调研督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3-3-10 17:02:14 

 

进东兴工业区高标准规划建设,全力擘画工业园区发展新蓝图,3月9日,王友海带队赴东兴工业园区进行督导调研。

 

一行人先后来到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河北那典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沧州瑞通石油产品有限公司、沧州广源石油产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每到一处王友海都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并来到生产车间仔细察看入驻企业的生产规模、产量订单等情况。

在听取各企业的发展问题和诉求后,王友海强调,各部门要不遗余力地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园区管理、要素保障等方面工作,全面服务于企业发展。企业也要积极配合,共同解决发展中的难点、痛点,积极进行再优化、再提升,与时俱进、抓住机遇,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新材料综合体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王友海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发展推进工作,要在水、电、气、能耗、排放等生产要素保障上拿出方案,并联推进;要在项目设计、立项、审批等方面超前谋划、提前介入、跟踪办理,全力协调项目建设,多角度助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友海就东兴区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东兴区要进一步厘清发展脉络,围绕在建、建而未验、验而未投企业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明确办理路径,细化解决方案,促进企业尽快投产达效;要建立园区、部门、企业间的良好互动机制,形成清亲政商关系;要培育壮大税源经济,牢固培养企业“依法纳税”观念,全面落实税收保障;要以节能高效为出发点,探索闭环产业链发展思路,促进产业布局从优发展;要优化资源空间配置,加强土地集约化利用,助推区域协同发展。王友海指出,东兴区要真正用好“化工园区”这块金字招牌,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

王友海最后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坚持规划先行,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加速汇聚,加快产业提档升级,通过空间资源的集约高效配置,释放更强劲的发展动能,推动形成经济增长“新引擎”。

园区领导邹广通、朱卫忠,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