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南大港一分区深入田间开展冬小麦苗情调查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4 15:35:30 

 

为加强小麦越冬管理,防治冬小麦生长期病虫害,保障来年粮食安全,一分区工作人员联合各村队干部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冬小麦苗情调查。

图片

分区工作人员下沉田间,与农户开展技术交流,并现场指导广大农户对冬小麦进行碾压耙耱、追施苗肥,以促进冬小麦根系下扎,确保苗匀苗壮,随后,分区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土壤情况和麦苗长势,结合当前天气条件,建议农户根据气温回升情况加强田间管理,适时开展病虫、草害综合防治,促进麦苗健壮生长。同时,积极引导农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小麦正常生长,为来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行动帮助农户解决了种植技术上的疑惑,提高了农户种植技术水平,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小麦种植提供了技术保障。辖区内农户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的大力扶持,现在政策好了,技术好了,看今年这个麦苗长势,明年肯定是个丰收年。

之后,一分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冬小麦的养护管理,不断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水平,促进辖区农业生产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