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产业园区组织召开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9-27 14:11:52 

 

926日,南大港产业园区组织召开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区党组成员朱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黄骅市大气、水污染防治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区生态环境分局就当前我区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了近期我区大气、水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情况,并就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全面做好露天禁烧、扬尘管控、散煤禁燃、河流水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朱卫忠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各单位一定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扛起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真正实事求是、客观实在的把责任落到位,把工作做实做细。二要强化措施,认真排查,彻底整治。要聚焦重点领域,采取非常措施,真查真管真治理。各属地、部门要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自查工作,要以问题隐患为导向,强化排查为抓手,以强硬的手段、负责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实效。 三要明确责任,严肃纪律。纪委、督查室要强化督查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及时,责任落实到位。对因履职不力、措施不严、监管失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严肃问责。四是结合民生工作,强化组织宣传。要完善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结合散煤治理等重点民生领域,开展有力的宣传引导,切实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议最后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聚焦秸秆禁烧、散煤禁燃、扬尘治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区督查室、生态环境分局、建设局等20个部门,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