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紧盯发展不放松 活跃文化惠民生|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8-2 15:20:03 

 

7月26日,南大港产业园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绍华主持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会议就健全干部考核激励机制、恒大项目推进及园区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绍华首先对上周举办的“一把手”擂台赛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擂台赛进行安排谋划。杨绍华指出,一是要健全考核激励机制。组织部要建立科学、精准、成熟的考核机制,对擂台赛中的前十名单位进行考核激励。二是要向社会交好今年工作答卷。在年底要邀请全区所有干部职工、纳税功臣、捐资助教企业家及退休老干部参加述职大评比,区领导带头述职,相关负责部门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升华和集中展示,将述职比赛的荣誉性、有效性完整地体现出来。三是要抓好常态化述职。各单位、各部门要经常性组织干部职工述职,比评工作亮点,增强工作能力,提振发展信心。

 

杨绍华强调,“兴不兴看教育”,教育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孩子们未来的发展,更关系到南大港未来的发展。教育部门要狠抓教育管理,不断优化教师队伍,聘请有学历、有精力、有业绩的高水平校长,促使南大港的教育事业实现“一年一大步,三年一台阶”的跨越式发展。要通过加大教育投资力度,蓄足教育发展后劲,达到留住本地优秀学生,吸引外来教师和优质生源的效果。

杨绍华指出,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惠及民生,要根据园区自身发展特点,建设“健康幸福南大港”,实施“党建引领、政府搭台、企业支持、百姓唱戏”,为园区60岁及以上老人建组织、搞活动,成立老年人舞蹈、秧歌、书画、瑜伽等队伍,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将南大港的特色优势发挥出来,不断提升园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杨绍华强调,恒大复工复产工作“一直在路上”,面对发展大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有思路、有格局、有心胸、懂让利。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树立大局观,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盯目标,稳步推进,将恒大复工复产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

之后,杨绍华听取了园区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绍华强调,农场集团要组建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集团内部建立健全各项机制,使农场集团发展政策有法可依,促使农场集团发展成为园区新型营利性公司;要切实解决好大港石化遗留问题,在处理大港石化问题过程中依法、依规、依程序,最终实现全区和谐发展;税务部门要对税收工作抓重点、抓典型,精准对接,研究分析相关税源,确保完成税收目标任务;要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园区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万无一失;高新区、东兴区要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及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工作,扩大招商眼界,助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委、督查部门要不断完善机关请销假制度,加强督导力度,促使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跟紧节奏,为园区不断优化队伍建设、提速发展提供坚实的监督保障。

园区领导王普庆、韩宗池、程刚、刘玉海、朱卫忠、孙淑然、刘天华出席会议,园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