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正式获批|南大港产业园区成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7-26 17:19:47 

 

719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南大港产业园区被正式认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省级层面全域旅游的最高荣誉。创建成功后,将优先获得申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条件,并将在政策倾斜、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图片

图片

 

201710月,南大港产业园区被确定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一直以来,园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打造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全域发展新模式。

(一)深度践行生态文明建设

 

充分发挥南大港湿地龙头带动效应,引进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立足湿地保护与盐碱荒滩地生态修复,在昔日寸草不生的盐碱地上打造了78万平方米的超大园林景观。南大港产业园区认真贯彻落实保民生、保交楼、保稳定的方针政策,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创造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2022718日,沧州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仪式隆重举行,沧州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全新亮相、焕新启航。


(二)持续优化旅游产品业态

 

依托园区生态资源禀赋,成功创建1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2家星级旅游饭店,1家省级智慧景区示范点,1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家省级文化和旅游标准化示范企业,新建1家湿地自然博物馆,持续完善道路交通、旅游标识、厕所等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20215月,南大港产业园区获评河北省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地区,加速形成旅游业态特色化、休闲度假精品化、旅游服务个性化、配套设施舒适化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区。

 

(三)全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南大港产业园区坚持政府引导,依托园区三个分区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以马营村为代表,通过政府支持、企业运作、全民参与、共建共管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重点区域,以二分区扣村高效农业园、三分区八大队万亩生态观光园为代表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乡村旅游、果品采摘、农事体验、养生休闲等多业态健康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南大港样板

 

(四)率先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强化智慧文旅,推动南大港文旅资源的整合和全域智慧旅游服务升级,开发互联网+旅游新产品、新模式,加快提升园区全域旅游管理、服务、营销智慧化水平,基本建成集约、智能、可持续发展的智慧旅游体系,为游客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的全域旅游信息服务。

 

(五)创新旅游品牌营销宣传

 

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宣传营销机制,运用网络营销、节庆活动营销、旅游推介会、媒体营销、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进行品牌营销和宣传推广,营造了全域旅游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同时出台奖励政策,主动引导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向,优化资源组合,实现融合发展,为文旅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持续强劲的动力源泉。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