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改善民生

南大港农务中心坚持“四个到位” 强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2-6-28 15:11:34 

 
农务中心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将改厕工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四个到位”,高标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改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宣传到位,营造改厕氛围。通过召开会议、现场观摩、产品展示、印发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与群众细算改厕的经济效益、健康效益和环保效益,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工作的目的、意义及作用,让群众认识“小厕所、大民生”的意义。
二是模式到位,发挥实效带动。在认真开展调研和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选择群众接受的改厕模式、技术和产品,分类施策、科学改厕,灵活采取三格式卫生厕所,充分达到了无害化卫生厕所的要求,切实提高农村改厕质量实效。


三是落实到位,推进改厕进度。制定下发《南大港产业园区2022年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程工作方案》,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分区,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设计、施工,保质保量将“厕所革命”做实、做细、做好。
四是督导到位,加强过程管控。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基础上保证施工质量,农务中心强化对分区、施工单位的技术指导、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时间进度和操作程序,及时发现和解决在改厕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改厕一户受益一户。


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改建户厕89座、新建户厕423座、新建公厕4座。下一步,农务中心将有序组织开展改厕工作的逐级验收,确保工程全部合格,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做好让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