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南大港产业园区 关于进行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2-5-20 14:03:52 

 

南大港产业园区

关于进行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风险排查,确保社会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经上级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南大港产业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5月21日(星期),在全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集中采样时间、地点

一)时间:5月21分区居民上午5:30-10:00,社区居民上午6:00-10:00

二)地点:居民分区城区设置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就近进行,各流动采样点按照前期设置不变

二、人员范围

一)参加人员:辖区内全体居民(含常住、外来人员)。

无需参加人员:

1.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需向居住地的分区、城区等相关单位报备)。

2.隔离点、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和按疫情防控要求的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和学生,按照有关规定、原渠道组织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一)常态化核酸检测期间,分区、城区加强必要的管控措施,确保本辖区登记造册的实际居住人员应采尽采。请全居民配合分区、城区等相关单位工作,准时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

(二)各单位生产生活应服从于属地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应对职工参加核酸检测予以支持、提供便利。

(三)常态化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提前准备好市民码,按照分区、城区等相关单位统一安排,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无身份证人员由采样点工作人员手工录入系统。 

(五)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

(六)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严格保持米线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采样完毕后请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现场逗留。

(七)老弱病残孕、幼儿等特殊人群予以优先采样。确实行动不便的人员,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分区、城区工作人员对接,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八)有发热、咳嗽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请不要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向分区、城区等相关单位报备后,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九)常态化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十)目前无疫情发生,此次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是持续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对干扰、阻碍采样检测,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南大港产业园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0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