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守护美好家园 减轻灾害风险 | 南大港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5-17 14:37:00 

 

512日是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广大居民应对灾害能力,强化应急避险技能,连日来,南大港减灾办联合一分区、消防大队、城管局、供电公司、城区办、水务局、卫计中心、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减灾委成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在南大港农贸市场,工作人员采取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急基本技能以及应对灾害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等。活动累计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知识手册3000余份,宣传画册1500余册,宣传礼品200余份,现场接受各类防灾减灾咨询200余人次。

图片

在南大港嘉合优购超市,南大港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为员工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技巧及应急救护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并邀请员工上场亲自体验消防员的工作。同时,工作人员组织员工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整个演练活动中,各组分工协作、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全区及时预防自然灾害、筑牢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