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扮靓城市“颜值” 提升城市品质|杨绍华调研督导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2-4-14 16:37:53 
热门推荐

 
    4月14日,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绍华带队调研督导园区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注重统筹规划,从细节把关,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深入推进园区城区环境改造提升工作,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



    杨绍华一行先后到盛源西街、西湖公园、中心广场实地查看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存在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分析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和建议。



    杨绍华指出,城区环境整治提升是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需要,是提高群众获得感、展示对外良好城市形象的需要。各单位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树立精品意识,以打造“靓丽广场、精品街道、玉带河景观”为切入点,坚持精细建设和精细管理,从细节把关,合理规划,以持续作战的精神状态、“不怕吃苦”的南大港精神、攻坚克难的决心勇气、“绣花”的标准和要求,扎实做好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力争有特色、出亮点、得实效。
    二要集中力量,抓好精细管理,大张旗鼓地开展全方位、高强度的城区秩序综合整治。各相关部门要突出抓好规范停车、违法搭建拆除、广告牌更换、飞线治理、街道封控围挡撤除、统一文化围挡墙设置、广场音乐喷泉安全防护、企业商铺外围改观等工作,进一步净化、美化、亮化城区环境,提升整体形象。
    三要以点带面、迅速行动,提升园区公园品质,打造玉带河靓丽景观。以提高群众游园舒适度和满意度为抓手,对城区内各公园围栏、石板、园路、座椅、文化墙等公共设施进行修旧利废;全力落实城区雨污分流,加强河流水系治理,提升城区的生态环境质量 ;对公园主要节点进行照明升级改造,修缮、增设夜景灯带;播撒草籽,为公园增添生机,确保绿化覆盖率,全力刷新公园颜值,提升城市气质,确保整治“见实效”,面貌“换新颜”。
    四要加大督导力度,建立日常监管机制,定期开展巡查。全力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功能齐全的城区环境,有效提升城市品位,彰显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硬化南大港新形象。
    园区领导朱卫忠、刘芳亮,园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