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南大港产业园区卫计中心2021年10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10-29 10:03:23 

 

南大港产业园区卫计中心202110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卫生计生系统业务工作实际,制定本抽查方案。

一、总体原则

(一)坚持依法监管原则。严格执行卫生计生有关法律法规,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有序进行,推进随机抽查制度化、规范化。

(二)坚持公正高效原则。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监管效能,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市场环境。

(三)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实施随机抽查事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实行“阳光执法”,保障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

二、抽查对象

本区内医疗机构。

三、时间安排和任务

108-1031日对园区医疗机构监督检查。

四、检查重点和内容

1、对医疗机构开展放射诊疗活动的监督检查。

2、对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

3、对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监督检查。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广随机抽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对随机抽查工作的组织部署、督促指导和业绩考评,确保随机抽查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二)强化责任落实。根据本实施方案要求,各科室要具体细化推进随机抽查的任务和步骤,明确工作进度要求,                                   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宣传培训。随机抽查是行政执法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的专业素质,转变执法理念,探索完善随机抽查监管办法,不断提高执法能力,确保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南大港产业园区卫生计生管理服务中心

2021108

 

 

 

 

 

本次共抽查1个单位,检查结果基本正常,抽查单位如下:

沧州市南大港医院

     

 

 

南大港产业园区卫生计生管理服务中心

20211029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