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全力打造南大港转型升级的“绿色引擎” | 杨绍华到高新区进行调研督导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12-17 16:55:00 
热门推荐

 

1217日上午,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绍华到高新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成为园区赶超跨越的“增长极”、绿色发展的“排头兵”、转型升级的“主战场”。


 

杨绍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沧州渤海三和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项目、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三和机械有限公司项目,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线设置、工艺流程、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等情况。他指出,铸造行业是工业基础行业之一,在产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同样面临诸多挑战,企业要有危机意识,明确定位,主动求变,坚持绿色发展、智能发展、高质量发展,助推园区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代表详细汇报了铸造行业现状、面临的问题、项目后续规划、产品生产及销售等情况,杨绍华边听边问,与企业负责人就铸造行业发展前景、安全生产、环保形势、绿色化改造进行深入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环保绩效等级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生态环境分局、高新区加强沟通对接,全力支持配合服务好企业环保绩效等级申报工作,帮助企业完善材料,积极与上级职能部门沟通,尽快完成环保绩效B级企业申报工作。他指出,企业要分析研判环保趋势、产能需求、政策标准,统筹考虑行业特点、市场空间、装备水平、制造工艺,加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设施投入,确保企业发展符合安全环保要求,相关先进技术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努力打造园区绿色低碳智能企业的标杆。

 

杨绍华强调,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推进园区产业实现绿色转型、提档升级。

要以“腾笼换鸟”、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抓手,着力盘活闲置土地、盘活“烂尾”企业,重点推进优质项目落户投产,实现项目建设质量和数量的双提升。

要树立以“亩均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对高新区内企业逐个梳理分析,加强政策指导和扶持,将产出效益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实施资源集约利用,提高工业企业资源利用效率,破解资源要素制约难题。

要坚持党建引领,帮助企业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促进企业经营生产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工作合力。

要优化完善环保监管体系,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少检查、少打扰”的原则,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让环保投入大、治污水平高、绩效条件好的企业享受到更多政策红利,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

要重视安全生产,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杨绍华最后强调,高新区作为属地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企业生产建设、手续办理、配套设施等方面,提供全面、及时、便捷的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推进提质增效。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园区领导朱卫忠,园区党政办公室、发改局、公安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组织部、高新区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