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产业园区收听收看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12-17 16:53:06 

 

1216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煤矿和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视频会后,南大港产业园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孙淑然就进一步做好我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受市场、疫情、天气等不利影响,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任务更为艰巨繁重。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认真落实杨绍华书记1215日到东兴工业园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与会同志要立即向主要领导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提前谋划好监管领域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是要紧盯重点,对建筑、交通、消防、燃气、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排查,要求企业对事故隐患要自查自改自报,及时整改检查暴露出的问题,逐一销号,加强应急演练、教育培训、值班值守等工作,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迎接元旦春节和冬奥会的来临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局面。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