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2021年第六轮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12-9 18:09:03 

 
为贯彻落实近期全国、省、市、新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12月7日下午,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全区2021年第六轮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议。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出席会议。


会上,各行业重点监管企业汇报了本单位当前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及采取的相应工作措施。随后,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孙淑然就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当前气候寒冷干燥、冰冻多雾,大风、雾霾、冰雪、霜冻等气候将对安全生产构成严重影响,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安全风险加大,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要高度关注各行业领域的风险,认真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加强隐患排查。
二、聚焦行业重点工作,确保工作实效。
立足实际,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聚焦重点,推动提高工贸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工作;突出重点,强化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深化落实,持续推进消防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统筹兼顾,全力做好燃气使用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三、持之以恒,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全力推动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七项机制”;加强监管监察力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工作”,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安全监管网格化平台运行;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双控”机制运行和安标化运行,完善各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强化责任,抓好全区冬季林草防灭火工作,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严控火源,减少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