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三进”宣讲之进校园|探秘湿地生物多样性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7:37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全域旅游创建知晓度和美誉度,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创建氛围,增强全民全域旅游意识,园区文化旅游局开展了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三进”(进校园、进景区、进分区)宣讲活动。10月21日,首场“生态旅游 共建共享——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南大港中学多媒体教室顺利开展,80余名师生参加听讲



讲座开始前,初中部校长刘春霞做开场发言,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曹厚山对南大港旅游发展做了简要介绍。随着南大港全域旅游宣传片拉开序幕,文化旅游局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向学生介绍了全域旅游的目的和意义,从探秘湿地生物多样性的角度出发,就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湿地里的生物多样性、南大港湿地鸟类鉴赏、大洼文学和节气中的鸟类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声情并茂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学生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现场答疑环节掀起课堂热潮。工作人员为现场答题的同学发放《全域旅游宣传册》、《鸟类图谱》、《大洼意象》等书籍图本作为奖励。

授课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南大港是一个环境优美,文化深厚的圣地,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不仅是南大港旅游形象的代言人,更是建设美丽家乡的生力军,我们不仅要做全域旅游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更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建设美丽家乡多做贡献”。


今年是南大港产业园区创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之年,在当下创建攻坚的发展浪潮中,文化旅游局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全域旅游宣传工作。接下来,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进分区”、“进景区”等宣讲活动将陆续开展。“三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全域旅游的认知,在全区营造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良好氛围,文明旅游观光、人与自然和谐蔚然成风,为南大港产业园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