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南大港产业园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公示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10-22 15:36:35 

 

南大港产业园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公示

为建立健全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我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1018日,我局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抽查基本情况公示如下:

一、抽查目标

为进一步规范南大港产业园区机关单位会计信息质量工作,杜绝违反规定设置会计账簿、账外设账。是否根据实际发生的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填制的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和财务会计报告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有造假行为。

二、抽查对象及范围

南大港机关、企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三、抽查时间

1018日至1022

四、抽查比例

按照不低于2%的比例进行抽查

五、抽查内容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办法,检查、清理、纠正和规范以下问题:

(一)是否依法设置会计账簿。

(二)是否根据实际发生的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填制的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和财务会计报告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有造假行为。

(三) 是否建立并实施内部会计监督和内部控制制度等。

六、名单抽取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在财政局建立的检查单位名录库中通过双随机系统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在南大港产业园区财政局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通过双随机系统随机抽取检查人员。

七、组织实施

(一)确定抽查方案

结合实际,对抽查对象、内容、时间、方式、人员等事项进行明确,确保抽查工作公正、依法、有序。同时,坚持二人或多人执法,依照法定程序和要求,深入开展抽查。

(二)规范抽查程序

为保证抽查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我局对抽查的所有事项都进行了明确规范,抽查全程包括审核备查材料、实地核查相关登记事项、督促整改等环节。

八、抽查情况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抽取沧州市泽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沧州玉龙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经检查,未发现违规问题。

南大港产业园区财政局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抽查结果公示.xls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