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全域旅游 | 风清云阔赏金秋 芦花摇曳意悠悠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秋日景色令人陶醉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10-18 14:42:18 

 

秋芦摇曳惹人醉,百鸟翔集翩跹飞。让我们走进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感受湿地秋日别样之美。

深秋的南大港湿地芦花争相绽放,一支支红棕的花穗,齐刷刷地直指蓝天,在阳光照耀下,宛如罩上一层柔和透亮的光芒,微风拂过,芦花涌动,形似波涛,满目都是秋天的颜色。在这秋意盎然的季节,置身芦花的海洋,即刻便让人迷恋而陶醉。

南大港湿地天蓝水阔、芦花摇曳、空气清新,水面上,草鹭、大白鹭、小白鹭、骨丁鸡等各种鸟类成千上万,它们时而展翅翱翔,时而低头嬉戏,构成了一幅和谐的自然景观。

据了解,南大港湿地面积为7500公顷,由草甸、沼泽、水体、野生动植物等多种生态要素组成,保持着较为原始的自然状态和生物物种的多样性,湿地共有鸟类268种,被誉为“鸟类天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南大港湿地核心区负氧离子含量达18733个/立方厘米,是一般大都市公园的60倍,是名副其实的“富氧之乡”。这里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景色各异。春来郁郁葱葱,夏至碧波荡漾,秋起芦花飞扬,寒冬草木金黄。在这里,可以尽赏美景,可以畅享鲜氧生活,远离城市的压力与喧嚣。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