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市场监管分局举办农业标准化观摩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9-15 17:01:45 

 
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决策部署,按照“质量月”活动安排,9月13日,南大港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农科所,组织种粮大户对申报沧州市地方标准的“酿酒高粱”试验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现场感受因播期、选种、密度、水肥等标准值的差异而带来的不同效果。


观摩活动中,园区农科所负责人介绍了我区农业标准化工作现状和目标,就《酿酒高粱生产技术规程》的数据积累、起草过程、标准内容进行了讲解,向与观摩人员阐明了专家联动、政技(政策技术)助力及全力酿酒高粱基地的思路和举措,并对中红缨子、兴湘梁2号等12个品种酿酒高粱生产技术体系、生长情况、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环节生产经验进行逐一介绍,引导农户用科学的理念、科学的方法种植高粱,大家对这一“酿酒高粱”生产技术模式的推广应用价值给予高度评价。


现场观摩结束后,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农业标准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推动力,是农业变强的前提、农村变美的桥梁、农民致富的金钥匙,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农业标准化作为服务农业生产的重要抓手,加强宣传引导和培育,推动全区农业产业的发展壮大。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