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全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9-15 17:01:31 

 

9月14日下午,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全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和突出问题,动员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全力以赴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安委会和应急管理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最后,孙淑然就做好全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提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深入分析研判,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事故和非法违法行为多发的区域、多发的行业领域以及安全风险高的单位作为重中之重,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全面摸底排查,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管控治理。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节日特点,突出重点,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要全面摸排整治。四是各有关部门、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坚决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