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两转两促三思考丨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8-19 11:47:42 
热门推荐

 

为认真贯彻落实沧州市及渤海新区“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活动要求,深入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内生动力,按照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我区农业农村农垦发展方向,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农垦工作迈上新台阶。817日,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2021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连德主持。会上,各单位分别就当前农业农村农垦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今后农业工作怎么看、怎么办进行了表态发言。董连德副主任对各单位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刘国林书记就进一步做好我区农业农村农垦改革等工作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国林书记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沧州市及渤海新区“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活动精神、按照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坚持规划引领,加快乡村风貌塑形,补齐民生短板,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新发展阶段全区“三农”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要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围绕“三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各单位、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经营意识,打造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大力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抓好品种品质品牌,拓宽渠道促进农民增收;三是要确保“三农”投入更加有效,加大财政对“三农”的投入,全面整合涉农资金,鼓励引导农民和社会力量投资现代农业,为社会力量投资现代农业创造优良环境,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咬定目标、久久为功。

 

刘国林书记强调,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要以久久为功的耐力与发展创新的改革劲头,用发展的办法走好新路,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启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之路的新征程,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区、生态宜居幸福美丽南大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公室、农务中心、农场集团、乡村振兴办公室、水务局、自规局、一分区、二分区、三分区、督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