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6-24 16:13:57 

 

近年来,区党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加强村队党组织阵地建设、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为抓手,深入实施分类定级目标管理、“党建+”工程等活动,不断提升我区基层村队党建工作质量,做到了将党的建设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村队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分区马营大队党支部、二分区闫家房子大队党支部作为第一批打造的村队党建示范点,通过创建党建主题广场、完善党建阵地设施建设,为我区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内容、试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大量成果经验。在党支部分类定级活动中,一分区马营大队党支部连续两年被渤海新区评为“五级党支部”,更是创建了“政府支持、企业运作、全民参与、共建共管”的“马营模式”,被评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第二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沧州市文明村;二分区闫家房子大队党支部作为二分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将基层组织建设与乡村重点工作相结合,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发挥自身特色,将党建引领转化为工作成果,荣获“省级森林乡村”称号。

今后的工作中,区党委组织部将积极推广马营大队、闫家房子大队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村队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村队党组织成为乡村振兴的第一牵引力。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