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特种设备领域“利剑行动”推进会暨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6-24 15:24:22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新区和园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基础,持续深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622日,南大港市场监管分局召开特种设备领域“利剑行动”推进会暨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防范化解特种设备领域重大风险,认真落实《特种设备领域“防风险、除隐患、强执法、保安全”利剑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全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170多名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特种设备领域“防风险、除隐患、强执法、保安全”利剑行动推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近期特种设备安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汲取教训,全面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坚决树牢万无一失的理念;三是安全第一的思想必须入心入脑;四是“利剑行动”必须做到实而又实。

 

 

会议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决不能让“安全生产”成为一句空话。要压实各个层级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不折不扣地开展好隐患自查“回头看”,确保隐患存量清零,动态随清,切实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最后,省特检中心沧州分中心主任辛建成同志从特种设备基础知识、安全管理要求及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从而有效提高了特种设备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特种设备风险防范和管理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培训效果。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