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产业园区税务局细化完善措施 助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久深入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6-15 15:17:09 

 

南大港产业园区税务局以党史教育为主导,积极完善纳税服务措施,优化工作流程,细化支持企业快速发展的便民举措,切实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久深入,真正实现惠企便民的实际效果。 

 

完善纳税人满意的全天侯贴心服务。启动领导接待岗、值守日,每天由局领导带队在办税服务厅执勤,以窗口人员身份现场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心声,协调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于办税流程、服务态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零距离接触纳税人,以细致的解答和辅导促成税企沟通的默契。畅通咨询热线、微信解答、短信提示多样式线上服务,定期发送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渠道、办税时间、服务举措等方面的信息,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知悉多方面信息,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制作税收便捷卡,设置公开电话、办税咨询电话、办税流程码和电子税务局受理业务范围,记录业务办理问题,方便纳税人。


   

完善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的专项帮扶措施。主动与企业对接,问需求、送政策、优服务,帮助企业答疑解惑。由税源管理、税政部门牵头,分管领导带队,按计划每周深入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税收政策,解读当前税收优惠政策要点,切实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税源部门实行网格化服务,一个企业一名联络员,对园区重点企业实地走访、线上解答、政策宣传,确保优惠政策落实直达便捷。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做好税银互动工作,切实将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复产达效。 


完善便民办税的督导保障机制。为保证便民服务措施落实不走过场,区税务局坚持在督导做实纳税服务上下功夫。成立纳服督导领导小组,制定督导方案,明确各部门各岗位的服务职责和工作标准,形成服务、督导、核查一条龙,明确政策执行和纳税人满意度专题联络员,负责收集整理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服务、便民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设置意见簿、调查问卷和咨询码,对纳税人疑问逐一答复,持续问效。区局领导定期到办税服务一线督导、走访,处理相关涉税事项,询问纳税人投诉或举报情况。通过实时监控和投诉情况对窗口人员进行评价考核,对纳税人投诉事项督导限时办结,真正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