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安全生产大会暨 “利剑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6-11 15:14:59 
热门推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渤海新区2021年第二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利剑行动”进行安排部署,6月10日,园区安委会组织27家安委会成员单位、127家企业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大会暨“利剑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园区领导刘国林、朱卫忠、孙淑然、董连德、刘芳亮、沈健、刘天华出席会议。


    会上,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芳亮对《南大港产业园区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强执法、保安全”利剑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二是要提升本质安全,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是要强化隐患排查,狠抓安全生产“利剑行动”。


    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最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严格管理,实行全过程监管,企业在开展建设运营、人员管理、特种作业等各项工作时,要经监管部门审批通过后依法依规操作。三是要强化排查,扎实开展“利剑行动”,企业要完善安全生产各项手续,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无盲点、无死角、无漏洞。四是要厘清职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严肃问责。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