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南大港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6-23 16:28:38 

 

南大港消防救援大队

2021年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南大港消防救援工作,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经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现将有关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数量和管理模式 

此次招聘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共30人,根据消防救援队伍工作性质、任务要求,统一实行“准现役、准军事化”管理、24小时驻勤备战工作模式。

二、招聘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消防事业;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具有沧州市户籍;

()具有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且自愿从事消防灭火救援和社会抢险救援工作;

()身体健康、体形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纹身,单侧裸眼视力4.6以上,身高1.65米以上,体形指数(BMI18.5BMI24.0

()男性,年龄在1824周岁。挖掘车、铲车、B本司机,退伍军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具体有写作、篮球、文艺等特长、本科(含)以上学历以及南大港户籍人员,年龄放宽到26周岁;

凡涉及到年龄、户籍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21630日。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强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治安行政处罚的;

  2、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3、曾被开除党、团籍的;

  4、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5、曾因违反行政执法机关管理规定被解除劳动合同的;

  6、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本人或家庭成员及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7、有较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8、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参加越级非法上访的;

9、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在园区拆迁征收工作中不配合的;

  10、凡曾在南大港消防救援大队工作离职的人员不予招聘;

  11、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情形。

  三、招聘程序和方法

  ()报名

  1、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202176日至202177(每天上午 83011:30,下午2:305:00)

  3、报名地点:南大港会堂一楼。

4、报名与资格审查:报考人员持身份证、户口本、个人信用报告(中国人民银行明细版)、毕业证、相关证书、一寸同底版免冠彩照4张到报名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小组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如出现材料不真实或不符合报名要求的一律不予报名。

请考生保持报名时所留联系电话的畅通,以避免不能及时接收有关通知事项,造成不必要损失。

  ()笔试、体能测试

  1、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于2021714日(上午8:3011:30),凭本人身份证到原报名处领取笔试、体能测试通知,领取时需交纳报考费100元,报考费一律不退还。逾期不领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加笔试、体能测试人员应按照通知规定的时间、地点等要求参加笔试、体能测试。参加笔试、体能测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体能测试通知和身份证,缺少证件的人员不得参加测试。

  2、笔试、体能测试时间、地点:见笔试、体能测试通知。

  3、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笔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笔试主要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防灭火知识和消防基础业务理论知识。

4、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包括3000米、俯卧撑、仰卧起坐、单杠引体向上项目。(科目标准见附表)

5、凡有写作、篮球、马拉松、摄影、演讲、乐器、绘画、舞蹈(街舞)、武术等特长者,凭专业证书同等条件可优先录取。

  ()总成绩合成与确定体检人员

  1、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体能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总成绩按四舍五入计算法保留2位小数。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成绩×30%+体能测试成绩×70%

  2、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根据招聘计划和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名单。

 ()体检

体检由招聘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体检地点在南大港医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体检费用自理。

  ()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由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心理素质等情况。

  ()公示

  招聘领导小组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南大港官网公布,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四、聘用

  由招聘领导小组汇总拟聘用人员基本情况,上报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签批同意后办理相关手续。

  五、有关事项

(一)体检、资格复审公示过程中若出现不合格人员,不予聘用,依据总成绩名次依次递补。

(二)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依次按照3000米跑成绩(高者优先)、俯卧撑成绩(高者优先)、仰卧起坐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高者优先)进行录取。

  (三)待遇:凡符合此次招聘条件并被聘用的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为3年(三年后经考核合格后可续签合同);试用期期间发放基本工资,试用期结束后发放消防高危补贴和绩效工资等,并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意外保险及住房公积金。首次入职人员,被装费由个人承担,正式工作后,由消防大队按计划报上级统一采购发放。

(四)新招聘人员实行三个月(含培训)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聘用;试用期间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五)履行消防员工作职能,担负灭火、抢险救援等执勤任务。每月轮休8-10天,其余时间在单位值班备勤,实行封闭式军事化管理。

(六)对不能胜任工作、身体不适应所在工作岗位要求或违反《政府专职消防员管理规定》的,依据相关规定解聘。

  本公告由南大港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17-5636955

附件:消防救援人员体能测试考核标准

 

 

 南大港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领导小组

                        2021623

 

 

 

消防救援人员体能测试考核标准

     项目

分数

男子3000m评分标准

(分钟)

男子俯卧撑评分标准

(次/2分钟)

男子屈腿仰卧起坐评分标准(次/2分钟)

单杠引体向上(次/2分钟)

100

1240

62

70

15

95

1250

56

67

14

90

1300

50

64

13

85

1320

46

61

12

80

1340

42

58

11

75

1400

38

55

10

70

1420

36

52

9

65

1440

34

49

8

60

1500

32

46

7

55

1530

30

43

6

50

1600

28

40

5

40

1630

24

37

4

30

1700

20

34

3

20

1730

16

31

2

10

1800

12

28

1

无成绩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