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决算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2019年财政总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8-28 14:26:16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

一九年财政总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政府决算公开表

一、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

二、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三、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决算表

四、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五、本级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及转移支付分地区决算表

六、本级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转移支付分项目决算表

七、本级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八、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决算表

九、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十、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功能分类决算表

十一、本级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分地区决算表

十二、本级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分项目决算表

十三、本级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十四、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表

十五、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十六、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功能分类决算表

十七、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分地区决算表

十八、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分项目决算表

十九、本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决算表

二十、本级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功能分类决算表

二十一、本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使用情况表

二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

二十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二十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决算表

二十五、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表

二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决算表

二十七、社会保险基金收支决算表

二十八、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余额决算情况表

二十九、地方政府债务发行及还本付息情况表

第二部分 财政性资金安排“三公”经费执行情况

一、财政性资金安排“三公“”经费完成情况

二、增减变化原因

第三部分 政府举借债情况

第四部分 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第五部分 行政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第六部分 政府采购情况

第七部分 绩效预算工作开展情况

第八部分 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绩效执行结果

第九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正文:

第一部分 政府决算公开表

一、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二、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三、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决算表(见附件)

四、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见附件)

五、本级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及转移支付分地区决算表(见附件)

六、本级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转移支付分项目决算表(见附件)

七、本级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见附件)

八、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九、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十、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功能分类决算表(见附件)

十一、本级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分地区决算表(见附件)

十二、本级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分项目决算表(见附件)

十三、本级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见附件)

十四、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十五、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十六、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功能分类决算表(见附件)

十七、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分地区决算表(见附件)

十八、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分项目决算表(见附件)

十九、本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二十、本级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功能分类决算表(见附件)

二十一、本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使用情况表(见附件)

二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二十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二十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决算表(见附件)

二十五、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表(见附件)

二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决算表(见附件)

二十七、社会保险基金收支决算表(见附件)

二十八、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余额决算情况表(见附件)

二十九、地方政府债务发行及还本付息情况表(见附件)

第二部分财政性资金安排三公经费执行情况

2019年我区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要求,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大力压缩“三公经费”支出。财政性资金拟安排“三公经费预算”466万元,2018年度预算增加77万元。其中:车辆运行费预算199万元,无公务车辆购置费,2018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预算177万元,与2018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因公出国预算90万元,比2018年增加77万元,主要是招商局、党政办公室等部门对外经贸活动增加。

具体执行情况如下:全区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272万元,较2019年预算汇总数减少42%,原因是部分单位实际业务活动中本着厉行节约的要求,完善制度,压减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同比减少11%,原因是近年来,“三公”经费支出逐年减少,体现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三公”经费支出得到了有效控制,实现了只减不增的目标。

分项说明:

1、因公出国支出5万元,较2019年预算数减少94%,比上年同比增加0%,持平原因为我区此项支出主要是招商局、党政办公室等部门对外经贸活动,实际活动较2019年年初减少了次数,与2018年团数和人次大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8万元,较2019年预算数减少36%,比上年支出减少1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没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8万元,较2019年预算数减少36%,比上年减少15%。减少的原因是: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对公车进行统一管理,用车严格使用派车单,其他事业单位切实压缩公务用车费用支出,相应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用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9万元,较2019年预算数减少21%,比上年减少6%,其中外事接待费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全年发生公务接待费减少是我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三公”经费支出得到了有效控制,厉行节约压减支出所致,预算单位必须要履行相关手续才能开展公务接待,必须有公函,先报预算后接待,降低接待标准,以自助餐为主,从源头上杜绝了大多数不符合规定的公务接待事项。

具体数字情况: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1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3人,公务接待1338批次,公务接待14235人次。

第三部分政府举借债情况

(一)债务规模情况

1 2019年我区政府债务限额27873万元。截止2019年底,政府性债务余额21808万元。其中:一般债券10318万元,专项债券11490万元,债务总量控制在债务限额之内。

本年地方政府债务(转贷)收入13418万元,其中:一般债务10318万元,专项债务3100万元。

2)债务举借情况:全年新增政府性债务13418万元,其中地方政府性一般债务10318万元,专项债务3100万元。

3)债务偿还情况:全年共计偿还政府性债务3610万元,其中地方财政偿还债务本金3610万元。

(二)债券资金使用情况

1)债券发行情况:2019年省厅代我区本级发行地方政府债新增13418万元。

2)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用于湿地污水处理厂项目1000万元,南大港高新区35kv变电站新建工程3800万元,唐虎路(孔闫段)道路及排水工程1618万元,南大港高新区技术聚集区园区建设项目3100万元。

第四部分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收入:

一、一般预算收入56692万。

二、上级补助收入19259万。

(一)返还性收入1293万。其中:增值税税收返还收入34万,所得税基数返还收入91万,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税收返还收入661万,增值税“五五分享”税收返还收入507万。

(二)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4694万。其中:均衡性转移支付收入59万,结算补助收入1596万,体制补助收入91万,固定数额补助收入3453万,一般公共服务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6万,公共安全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330万,教育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467万,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11万,社会保障和就业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834万,卫生健康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527万,节能环保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386万,农林水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5379万,交通运输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91万,住房保障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178万,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286万。

(三)专项转移支付收入万3272万。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万,教育51万,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38万,卫生健康561万,节能环保1099万,城乡社区400万,农林水680万,交通运输71万,住房保障243万。

三、上年结余701万。

四、调入资金17639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调入16981万,从其他资金调入658万。

五、债务转贷收入10318万元。其中: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收入10318万。

六、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3124万元。

收入总计:117733万元。

支出: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540万。

二、上解上级支出11298万。

三、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2784万。

四、结转下年支出5111万。

支出总计:117733万元。

第五部分行政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南大港管理区部门决算汇总数据显示,2019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52.54万元。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规模达3616万元,比上年减少了6331万元,同比下降63.6%。其中:货物类采购规模547万元,工程类采购规模3069万元,服务类采购规模0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25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24万元。  

我区采购规模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一是采购人依法采购意识有待增强;二是政府采购预、决算审核工作有待加强,以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衔接政府采购统计数据工作,各预算单位做到应统尽统,保证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数据更加准确、完整。

第七部分绩效预算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新预算法要求和财政部相关规定,并根据《河北省财政厅关于推进绩效预算改革全面规范实现预算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创新预算管理方式,更加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力争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改变预算资金分配的固化格局,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深化绩效预算管理改革,将部门和单位预算收支全面纳入绩效管理,赋予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更多的管理自主权,围绕部门和单位职责、行业发展规划,以预算资金管理为主线,统筹考虑资产和业务活动,从运行成本、管理效率、履职效能、社会效应、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衡量部门和单位整体及核心业务实施效果,推动提高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水平。

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一)建立绩效评估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预算评审、项目审批等,对新出台重大政策、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重点论证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等,投资主管部门要加强基建投资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新增重大政策和项目预算审核,必要时可以组织第三方机构独立开展绩效评估,审核和评估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各部门各单位编制预算时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分解细化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全面设置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绩效目标不仅要包括产出、成本,还要包括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绩效指标。

(三)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各部门各单位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监控,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要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加强国库现金管理,降低资金运行成本。

(四)开展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通过自评和外部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预算执行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各部门各单位对预算执行情况以及政策、项目实施效果开展绩效自评,评价结果报送本级财政部门。各级财政部门建立重大政策、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机制,逐步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对下级政府财政运行情况实施综合绩效评价,必要时可以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健全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制度和绩效问题整改责任制,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第八部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绩效执行结果

2019年,我区未对园区项目实施绩效评价。

第九部分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我区2019年政府决算中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9政府决算报告.doc

2019政府决算.xls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