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三重四创五优化 | 沧州市“爱鸟周”暨救助鸟类放飞活动在南大港湿地举行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4-12 15:50:42 

 
为提高公众爱鸟护鸟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4月9日,由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承办,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南大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办的沧州市“爱鸟周”暨救助鸟类放飞活动在南大港湿地举行。


活动开始,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军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刘天华,沧州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孟德荣教授天津疆北湿地保护中心主任王建民分别发表讲话。随后,沧州市水月寺小学的学生代表进行宣誓,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守护我们的鸟类朋友,重视保护野生鸟类,维护生态平衡。大家还在“保护野生鸟类 建设美好家园”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活动中,文洁校长代表沧州市水月寺小学进行公益捐款交接。据了解,沧州市水月寺小学已连续16年倡导学生用自己的压岁钱对鸟类救助进行公益捐款,至今累计3万余元。



上午11时,随着孩子们的欢呼,伤势恢复良好的七只珍禽被顺利放飞。“其实对鸟类最好的保护就是良好的生存环境,这样它们放飞后能够更好的生存,尽快地适应大自然。”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孟德荣教授介绍。

近几年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不断加强环境治理,通过湿地生态修复、引蓄洁净水源、保护区全封闭管理、鸟类监测救治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对湿地的保护力度,不断优化湿地自然生态环境,吸引了大批珍稀候鸟在此栖息中转。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南大港产业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