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1-15 14:40:23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我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再次面临严峻形势。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渤海新区党工委、园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检验,作为落实“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实践战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始终保持应战状态,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区党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之又慎、善作善成,落细落实各项防控部署要求。           

二、履职尽责,筑牢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尽快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切实增强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筑牢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普及疫病防控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要主动做好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关爱帮扶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要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增强社会信心,共同维护好社会秩序。

三、主动作为,发挥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敢担当、善作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坚守各自工作岗位。要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正面宣传导向,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带头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提醒劝勉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出门佩戴口罩,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要带头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要以主动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要展现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刻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用使命担当为全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中共南大港产业园区委员会组织部

                        2021115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