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1-8 16:18:47 

 
全区广大干部群众: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呼吁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提高防控责任意识,携手筑牢疫情防线,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为此,我们倡议:
一、坚持非必要不返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在外学习、经商、务工的人员请尽量选择就地过节,减少旅途传播或感染的风险。可以使用视频拜年、网络问候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您的心情和祝福。
二、坚持非必需不外出。
各单位、各部门、分区、城区(村队、工作站)工作人员带头留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区,确需外出的,必须向所在单位报备。辖区居民如需外出,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和相关病例行动轨迹,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
三、坚持非必要不聚集。
春节期间,请居民朋友们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探亲访友,尽量减少聚餐,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提倡通过电话、网络拜年。积极响应移风易俗要求,“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控制人数,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
四、坚持非必须不网购境外物品。
广大消费者置办年货时,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尽可能到正规市场、超市、门店等选购冷链食品,购买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正确佩戴口罩并索要购物票据;清洗加工应注意生熟分开,烹饪应确保烧熟煮透。
五、坚持健康生活方式。
广大居民请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外出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在去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封闭拥挤的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在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必须佩戴口罩。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少外出,少串门,少聚集,戴口罩,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
六、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自觉配合防控工作人员做好口罩佩戴、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务必严格遵守医疗机构各项管理规定和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须正确佩戴口罩,选择非公共交通方式,及时前往南大港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
七、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增强法律、道德意识,不编造关于疫情的虚假新闻、消息。对网站和社交平台中出现的敏感问题,要理性对待、分析思考。对影响社会稳定、破坏公共秩序的虚假信息,不转发、不扩散,并积极检举揭发。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就地过年,助力防疫。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再享盛世团圆。

  

 

南大港产业园区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