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1-8 16:18:19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我省也出现了确诊病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南大港产业园区爱卫办号召全区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爱国爱家,共建共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不大意、不厌战、不松劲、少出门、不聚集。积极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建卫生健康幸福家园。
    二、整治卫生,美化环境。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广泛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清理卫生死角,分类投放垃圾,使用卫生厕所,加强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减少病毒传播风险。积极参与农贸市场、超市、学校、车站、老旧小区、城中村、建筑工地、小餐饮店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卫生整治,有效清除“四害”孳生地,降低病媒生物密度。
    三、科学防控,主动配合。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四、健康生活,从我做起。积极学习卫生防疫知识,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到戴口罩、不聚集、多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实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社会风尚。
    爱国卫生运动重在平时,贵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作为,带头示范,全员参与,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共创健康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南大港产业园区爱卫办
                             2021年1月8日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