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湿地举办首届“芦花节”『大美湿地』摄影作品展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2-29 9:51:37 

 

12月27日,首届“芦花节”『大美湿地』摄影作品展在南大港湿地举办。
本次摄影展收到稿件500余幅,入选照片100,百幅佳作涵盖丰富的湿地元素,以鲜明的主题、独特的视角、生动的瞬间,从不同方面展示了南大港湿地之“大美”,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冬日的南大港湿地万顷芦苇荡满目金黄,风景如画,比往日少了一份苍翠婉约,多了一份成熟豪放。从高空俯瞰,苇波荡漾、珍鸟汇集、宏阔壮丽、美不胜收,犹如一幅绮丽的自然生态画卷徐徐铺开。漫步古朴蜿蜒的木栈道,静观湿地冬景,金色的芦荡上浮托着一层银絮,苇叶黄似金,苇花如银,逆光望去,秋水之上犹如金与银编织起锦绣。水面上、苇丛间,黑天鹅、大雁、野鸭等珍鸟自由嬉戏、觅食、潜水,偶有鸟儿在水面助跑低空飞行,发出清脆的鸣叫。



据了解,南大港湿地保护区面积7500公顷,是全国29个国家重要湿地之一、省级自然保护区、东亚至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网络重要节点。多年来,南大港湿地始终保持着较为完整的自然状态和生物物种多样性,成为多种珍稀鸟类和动植物的栖息繁衍地,经专家考证,南大港湿地共有鸟类268种,其中丹顶鹤,白鹤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八种。同时,南大港湿地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值达18733个/立方厘米,被誉为富氧之乡,特别是最近又荣升为国家4A级景区,成为众多游客赏景观鸟养生的胜地。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