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这个村入围 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2-24 15:06:20 

 

     近日,记者从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获悉,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联合公布了全省50个村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一分区马营村上榜,成为沧州渤海新区唯一入围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的乡村。

今年3月,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印发《南大港产业园区关于促进旅游要素发展的奖励办法(试行)》,鼓励乡村在内的旅游要素多元化发展,丰富区域旅游业态。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积极指导一分区马营村申报评定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通过申报流程,经专家评审和公示,马营村入选第二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马营村位于南大港产业园区东侧,毗邻4A级景区南大港湿地,现拥有耕地面积4800亩,村庄占地480亩,总户数265户,总人口870人,是南大港产业园区“三区同建”示范点、沧州渤海新区重点示范村。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马营村,曾是古军马驿道,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目前已建成传承洼乡文化为主题的广场,通过浓缩再造历史“御马营”文化元素,融入当下“烽火马腾”盛景,将传统与现代元素融为一体。

马营村的现代化农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坚持“产业要生态、民居变民宿、新村融景区、以农带旅、以旅助农”的发展理念,打造农庄水镇旅游特色,发展体验与观光农业相结合的休闲旅游。目前马营已建成港盛现代农业开发示范点、鑫旺生态绿色种植示范点,启动了亿园桑葚采摘园。同时,马营村有养殖基础,适宜垂钓体验,村内还启动了农家乐、农家宴,这些丰富资源为马营村开发旅游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