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旅游标准化示范区创建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荣升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2-24 15:05:18 

 

近日,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获悉,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经验收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10家旅游景区进行公告,其中,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景区在列。

    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高度重视南大港湿地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2019924日,经仔细筹备评定资料,南大港湿地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此后,本着为游客打造更舒心的旅游环境,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硬件方面,在指导创建4A景区过程中强调完善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对景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标识系统、停车场等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软件方面,突出提升景区旅游服务质量水平,加强景区服务工作的标准化建设,通过专业化的培训、导游人才引进等多项举措实现景区旅游服务质量的大幅提升。今年10月份,专家在现场验收检查后对南大港湿地景区表示极大认可。南大港湿地成功荣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及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道路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于加快推进新区全域旅游发展,促进区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发挥重要带动作用。

南大港湿地位于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的东北部,是世界上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滨海湿地、世界珍稀候鸟迁徙种类最多的滨海湿地、全国85个国家重要湿地之一、国家科普教育基地、省级自然保护区、黄渤海湿地国际联盟成员单位、东亚至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网络重要节点,获得河北百大旅游目的地——“自然深呼吸”景区称号。这里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8733/cm3,适宜疗养,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景随时移,春如翠毯、夏似绿波、秋芦若雪、冬苇赛金。良好的生态环境也让南大港湿地成为多种珍稀鸟类和动植物的栖息繁衍地,青头潜鸭、震旦鸦雀、黑脸琵鹭等国际濒危鸟类多次现身湿地。因此,南大港湿地拥有“富氧之乡、观鸟天堂、康养胜地、心灵港湾”的美誉。

 

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

20201222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