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中国网与我区共商网红经济发展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2-10 16:34:07 

 


    12月9日,中国网健康中国总监王子枫一行四人来我区考察并座谈。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子枫一行先后到沧州渤海三和精密制造项目、南大港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河北凯意石化300万吨/年重交沥青加工项目、南大港湿地、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现场,详细了解了南大港产业园区传统工业、高新技术产业、新经济业态、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子枫一行重点就如何高质量打造网红经济、推动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新动能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合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要着力建立完善科学的电商发展运行机制,聚合资源,形成合力,带动园区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南大港特色,主打优质、绿色、生态产品,充分发挥企业在市场中的主体作用,完善整体品牌形象;要开拓视野,利用好南大港湿地景区的自然资源优势,探索多元化电商应用场景,将地域文化、生态文化、农特文化等与商品充分融合,让消费者不仅对特色产品感兴趣,更对南大港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感兴趣,促进商品和文旅有机结合,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在座谈中强调:发展网红经济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手段,南大港产业园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发展网红经济正当其时,坚持把创新放首位,推动“网红”覆盖所有行业领域,把南大港得天独厚生态优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地方特色品牌传播出去,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学习,开拓思维,制定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培育发展一批“网红”人才,丰富网红产品供给;要与中国网密切合作,成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全力扩大南大港公众号、抖音、快手等账号粉丝基数,不断提高南大港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区、生态宜居幸福美丽南大港提供强劲动能。

    据了解,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沧州教培中心、京东运动产业带直播基地、主播进行时直播培训基地于2020年9月26日正式揭牌,现有面积11500㎡,包括专业直播间20余间,选品超市已有芦苇画、沧盐系列、和丰收麻叶系列等特色产品十三种。目的是抢抓电子商务、“互联网+”时代机遇,加快线上经济发展,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提高区域核心产品推广能力,促进南大港产业园区广大群众增收,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关注电商产业发展,参与电子商务活动,壮大电商创业群体。为此,园区还特别出台了扶持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办法,用以支持企业大力发展电商经济,努力从新业态新模式中培育壮大新动能。   
    园区党委宣传部、文化旅游局、科技商务局、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座谈。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