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南大港产业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1-24 10:25:23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 截至2020112320)

一、高风险地区  1

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二、中风险地区  9

上海:4

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

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

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

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

天津:2

滨海新区汉沽街

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

安徽:1

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

满洲里市:2

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

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

 

 

南大港产业园区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变化,并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1、请居民朋友持续关注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在我区,且与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分区(村队)、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在社区、分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下进行核酸检测。如有疑问可与疾控中心联系。

2、对118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来区返区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分区(村队)报备相关情况,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并在社区、分区(村队)工作人员统一安排下接受健康服务。鼓励有条件的上述人员开展居家观察,近期尽量避免外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南大港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3、广大居民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向所属社区、分区(村队)防控工作人员报备相关情况,到达后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上述地区返区后,须按照相关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防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4、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畜禽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核酸检测工作,持续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全链条、全流程食品安全。开放的室内公共场所要周密妥善安排落实限制人员流量、现场扫码、测量体温等措施。景区要建立完善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错峰出行,禁止接待来自重点地区的旅游团组,减轻外来人员管控压力。

5、目前正处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广大居民朋友要积极配合政府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南大港产业园区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124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