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南大港产业园区积极打造直播培训基地促进网红经济发展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1-19 11:59:17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大港产业园区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沧州教培中心,在这里记者看到,大大小小20余个网络直播间里,成长中的南大港主播们,正在踏上一趟新的征程。这些年轻人在经过充分的直播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锻炼后,将会成为时代的领跑者,南大港的网络经济将从这里起步!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沧州教培中心、京东运动产业带直播基地、主播进行时直播培训基地(后简称“一中心 两基地”)的建立,是南大港产业园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抢抓电子商务、“互联网+”时代机遇,加快线上经济发展,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提高区域核心产品推广能力,促进南大港产业园区广大群众增收,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关注电商产业发展,参与电子商务活动,壮大电商创业群体。为此园区还特别出台了扶持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办法,用以支持企业大力发展电商经济,努力从新业态新模式中培育壮大新动能。

以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沧州教培中心为指导,京东运动产业带直播基地、主播进行时直播培训基地为载体,园区加快整合优势行业电商平台资源,合理布局电商基地,全力打造最优电商生态圈。促进网络主播培训教育、当地特色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形成具有南大港特色的电商产业发展模式。


“一中心 两基地”的建成,将对园区促进电商产业与传统产业对接融合,突出抓好主体培育,鼓励电商领域创新创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地区高质量发展速度,提高南大港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建立南大港自己的网红宣传营销矩阵,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方式,营销产品,宣传南大港的特色人文风情、正能量事件等,形成具有南大港特色的一个网络宣传窗口。”直播培训基地负责人说。
园区农场集团、科技商务局、各分区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主动作为,顺应市场变化,整合优质资源,借助“一中心 两基地”,持续宣传推介园区优势产业、特色产品、环境资源,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区生态宜居幸福美丽南大港提供新动能。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