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扎实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 | 刘国林书记调研指导创业创新及电子商务产业工作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1-7 18:22:31 

 


    11月6日,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到创优方舟创业孵化基地、众星创业孵化园、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京东运动产业带基地现场调研,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沧州市“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活动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党政办公室、劳动局、科技商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创优方舟创业孵化基地、众星创业孵化园,刘国林书记听取了两个孵化基地总体情况汇报,深入各个创业孵化室,仔细询问创客的创业理念、发展规模、销售模式和经营状况等,对创客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调度予以解决,对两个创客基地运营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就发展壮大创业基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双基地要在现有基础上,顺应当前趋势,抢抓机遇,加强资源融合,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形式扩大销售渠道;第二,要加紧与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京东运动产业带基地合作,通过经营理念、管理模式、现有资源等方面共享,实现共同发展。第三,劳动局要认真组织好两基地各创客参与网络直播技术培训,提升各创客直播技能,增加购买群体和自身收入。

 随后,刘国林书记现场调研了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京东运动产业带基地,查看选品仓库、直播间等建设情况,与培训学员共同参加培训课程,对基地发展及学员教育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做好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发展壮大电商经济,是区党委、管委会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做好培训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要严格管理,规范经营。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京东运动产业带基地,要按照现代公司管理模式,建立完善的内部管理体制,规范企业各项经济活动,实现自身稳健发展。第三,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各培训学员要服从组织安排,倍加珍惜工作平台,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现自身的能力和风采。
 南大港创优方舟创业孵化基地总面积3469平米,现已入驻创业企业户数98户。众星创业孵化园总面积4467平米,入驻创业实体113家,创业园年创业收入目前达到1524.6万元,利税416.3万元。其中,“钰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业人抖音账号“世界研习社”拥有粉丝330万,通过网络直播实现年收入100余万元。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